• 歌手高尾X醫生綠間

 

三、獨一無二的歌曲

 

在這繁華的街道上座落著一間市立醫院,醫院裡有個很傳奇的人物。一頭與常人不同的綠髮,黑框眼鏡,左手纏著的繃帶,只有在手術時才解下,幸運物不離身。

他叫綠間真太郎,男的見到他會自相慚愧,身高、智商、外表怎麼比都贏不了他;女人見了竟也自嘆不如,精緻的五官、白皙的皮膚、修長的手指,但卻一點也不顯得女氣。

儘管如此的養眼,還是沒有人敢當面追求,個性或者是奇怪的信仰都是原因之一,醫護人員間甚至私下打賭,綠間真太郎絕對沒有另一半。但事實上,綠間真太郎有個交往十年多的戀人,同居了五年,能受得了他的傲嬌,願意幫他找尋幸運物,包容他的任性……

 

「でも嫌いになれないね うちの偏屈なエース様に万歳、」詭異的鈴聲響起,綠間快速的按下通話鍵,雖然仍維持著一臉面癱,但內心卻是彆扭不已。

笨蛋高尾,調這什麼鈴聲阿!

 

「喂。高尾,先說沒事我就掛了。」

「欸!!小真~身為你男友的我來關心你一下,你居然這樣對我!」

「你知道我值班你還打來,還有現在很晚了你不睡?」他記得高尾明早有個通告,綠間是擔心著高尾,畢竟高尾常常因為通告和演唱會而搞的差點住院治療。

「我想聽你的聲音阿,小真。你不在我睡不好嘛~

「快點睡覺。」

「吶,我唱歌給你聽吧!」不等綠間的答話,高尾低沉的嗓音從手機裡傳來。

「ふと気付いたんだ 

失くしたものを 

振り返る時は遅く 

伝え続けていたはずなのに 

a frustrating story line 

だから僕は …………」稍慢的節奏,沒有以往嘶吼的歌聲,明明沒有聲音的伴奏,卻交織成特殊的旋律,低沉而平穩的聲音,綠間放鬆著自己,一天下來緊繃的神經,稍稍的舒緩開來。

一曲終了。

「小真,你喜歡這首歌嗎?你是我的第一個聽眾喔!」

「比起其他的,這首比較能入耳。」

「嘻,小真你就說喜歡就好了嘛!」深知綠間的個性,高尾知道綠間是很喜歡這首歌的,要不綠間早在他唱到一半時就出聲打斷了。

一陣的沉默。

 

「小真,你先掛電話,我捨不得掛的說。」

………數到三一起掛。」

「原來小真你也會捨不得呢~那你來個愛的告白吧!每次都是我,太不公平了!」高尾笑了開來。

「才、才不要。」

「好啦!開個玩笑。我愛你喔、小真

  那三、二、」

「我愛你,高尾。」

「嘟——」電話切斷的聲音。

 

…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這是犯規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」高尾和成把整張臉埋進枕頭裡,絲毫不顧形象的大叫著。

 

獨一無二的歌曲,只為了他的戀人而唱。

 

後記——

「小真手機借一下,我手機沒電了。」高尾對著在廚房裡洗碗的綠間說到。

「咦?」高尾疑惑綠間的手機裡為何有『歌』這個資料夾,有些好奇的點了開來。

高尾清唱的歌聲從手機裡傳出,正是先前他唱給綠間的那一首歌的錄音檔。

「高尾!!!誰叫你亂點我的資料夾!!!」

 

THE END

手機鈴聲是高尾和成的角色歌「我家王牌大人萬歲」

高尾唱的歌是OCD「latana」

arrow
arrow

    嚴莫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